字号:

云南玉楚高速公路齐云隧道贯通

云南玉楚高速公路齐云隧道贯通

2019年11月27日 16:0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玉楚高速公路齐云隧道贯通

  新华社昆明11月27日电(记者齐中熙)由中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国家高速公路品质工程示范线——玉(溪)楚(雄)高速公路全线最长、风险最高的齐云隧道27日贯通,为玉楚高速公路按期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齐云隧道全长4.53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隧道单幅开挖断面面积最大为168平方米。隧道围岩软弱,具有大变形特质,被地质专家称为“见水就软、遇风就散”,施工难度大,安全质量风险高,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作为交通运输部“隧道施工安全质量管控能力提升攻关行动”在云南省的唯一试点项目,齐云隧道自2016年11月开工以来,中铁一局技术人员就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采用了水压光面爆破技术、二衬带模注浆技术、钢筋卡具、水沟电缆槽移动模架等新技术,提高隧道施工水平。

  玉楚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广昆高速联络线弥勒至楚雄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打通玉溪至楚雄的快速通道,对推进滇中地区经济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