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启动政策兑现单一窗口

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启动政策兑现单一窗口

2019年11月27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沈阳11月27日电 (韩宏)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管委会27日举行“政策兑现单一窗口”启动仪式。

    资料图:集装箱码头。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翟李强 摄
    资料图:集装箱码头。 中新社记者 翟李强 摄

  据介绍,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正式挂牌以来,先后出台了装备制造业、金融服务业、融资租赁业和科技产业的奖励政策及实施细则,为自贸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活力。

  沈阳自贸区政策兑现单一窗口系统融合了产业奖励政策和实施细则,采用多部门并联审核的方式,实行“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同审核、一周办结”的运行审核机制,将进一步优化自贸区营商环境,优化产业结构,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

  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喻伯阳称,政策兑现单一窗口系统将政策兑现涉及的多种表格简化合并为一张申请表,在简化填报内容的基础上,审批过程实行内部流转,由各政策主管部门负责合规性和数据审核,税务部门负责企业纳税情况审核,第三方机构负责企业申报材料真实性和数据审核,全程采取“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

  按此办法,企业在一周内便可收到审批结果及奖励资金。

  目前,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已累计注册企业1.8万户,落地46个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项目。政策兑现单一窗口运行以后,将在2019年末兑现装备制造、金融服务、融资租赁和科技创新等政策支持资金3000余万元。(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