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台办新任发言人朱凤莲首秀

国台办新任发言人朱凤莲首秀

2019年11月27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 “我是广东客家人,在此先向台湾乡亲问一声好”,国务院台办新任发言人朱凤莲27日微笑登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首先用闽南语致以问候。

11月27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任发言人朱凤莲首次公开亮相。<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可佳 摄
11月27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任发言人朱凤莲首次公开亮相。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接着,她用客家话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在新闻发布台上为台湾乡亲提供服务,使台湾乡亲更了解我们的政策和工作。

  自2000年开始举办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建立起对台新闻发布制度,向海内外媒体及时阐明大陆对台政策及立场。迄今先后有张铭清、李维一、杨毅、范丽青、马晓光、安峰山、朱凤莲等七位担任发言人。

  朱凤莲也成为继范丽青之后,国台办第二位女发言人。她表示,希望和各位记者朋友共同努力,帮助两岸同胞及时、准确、全面、客观地了解大陆对台政策和立场,增进两岸同胞之间的了解、理解和信任。

  出生于1977年的朱凤莲,籍贯广东梅州,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学硕士、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2003年7月起在国台办工作,历任国台办港澳涉台事务局副处长、处长、副局长,今年8月出任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

  新发言人首秀当天,两岸热点议题众多,各家媒体记者踊跃提问。其中多个问题涉及落实“31条措施”和“26条措施”的相关情况,朱凤莲一一作答后坦言,花时间跟大家介绍情况,因为这是各地区、各部门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和台胞们一起努力,实打实干出来的。她还表示:“大陆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也仍会是台胞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

  针对民进党当局借所谓“大陆间谍”王立强相关言论进行政治操作,朱凤莲直言,“骗子变间谍”,这是反华势力炮制的荒诞不经、漏洞百出的“剧本”。回应简短扼要又直指问题症结所在,也让与会记者看到新任发言人温婉气质中犀利直率的一面。

  当天的发布会持续近40分钟,朱凤莲知无不言,先后回答二十多个问题。发布会结束时,在场记者一同鼓掌致意。“从容大方”“刚柔并济”,多位两岸媒体人对她首秀给出了这样的评语。(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