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刘奇:发展航空等优势产业 重塑“江西制造”辉煌

刘奇:发展航空等优势产业 重塑“江西制造”辉煌

2019年11月28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刘奇:发展航空等优势产业重塑“江西制造”辉煌
    11月28日,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昌开幕。 姜涛 摄

  中新网南昌11月28日电 (记者 柳俊武 姜涛 吴鹏泉)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28日在南昌开幕。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此间表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集中力量发展航空等优势产业,努力重塑“江西制造”辉煌。

  江西是新中国第一架自制飞机的诞生地。经过60多年的发展,该省成为中国唯一同时拥有旋翼机和固定翼飞机研发生产能力的省份,已经成为重要的通航研发和生产基地。

  当天,刘奇代表江西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按照集群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的思路,集中力量发展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

当天,刘奇代表江西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姜涛 摄
当天,刘奇代表江西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姜涛 摄

  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落户、中国民航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揭牌、江西获国内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许可证、以“江西飞机飞起来”为主题的2019南昌飞行大会举行……近年来,江西“航空新闻”密集飞来,航空产业也正成为该省经济腾飞的主要引擎之一。

  刘奇指出,要打造南昌航空城、景德镇航空小镇,建设中医药强省,推进“物联江西”建设,努力重塑“江西制造”辉煌。

  刘奇说,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分别达到36%、21.2%,发展的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公开数据显示,近年来,江西航空产业每年均保持20%左右增长,2018年全省航空产业实现总收入863.19亿元;2019年上半年实现总收入478.6亿元,同比增长22.7%。(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