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网事·新疆榜样”2019十大感动人物颁奖盛典举行

“中国网事·新疆榜样”2019十大感动人物颁奖盛典举行

2019年11月29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网事·新疆榜样”2019十大感动人物颁奖盛典举行
    颁奖典礼现场。 王小军 摄

  中新网新疆昌吉11月29日电 (记者 王小军)留在新疆的“侠心医者”吴艳彬,西部支教群体楷模、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且末团队……29日,“中国网事·新疆榜样”2019十大感动人物颁奖典礼在新疆昌吉市举行。10位(组)不同岗位上的“平凡英雄”凭借爱心、善行和壮举,成为最闪亮的明星。

活动现场展板介绍西部支教群体楷模、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且末团队情况。 王小军 摄
活动现场展板介绍西部支教群体楷模、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且末团队情况。 王小军 摄

  这10位(组)脱颖而出的“新疆榜样”,不同年龄、不同职业、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有着共同的坚守和执着。他们分别是“坚守初心的地质开拓者”成守德;全国援疆系统内第一位转了组织关系、留在新疆的“侠心医者”吴艳彬;为人们熟知给大家带来欢乐及正能量的《石榴熟了》团队;为聋哑儿童插上梦想翅膀的“无声筑梦者”许智宏;带领村民共奔富裕路的“金点子大哥”陈耀平;致力公益播撒大爱的“植爱的农夫”“张岩一家亲”爱心工作室;用忠诚和信念代代守卫祖国西部边境的“戍边雄鹰”买买提努尔·吾布力艾山;发表180多篇文学作品、创作了80多首歌曲的重度残疾“梦想的歌者”黄冗;西部支教群体楷模、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且末团队;用责任心和专业精神演绎大国工匠灿烂荣光的克拉玛依“油田智匠”谭文波。

  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且末团队代表辛忠起一走上领奖台便获得大家响亮的掌声。“20年前来到新疆时,我们只是想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价值。现在拿到奖,我更觉得自己肩上承载了一种精神,希望能够鼓励更多年轻人到祖国边疆。”

  据了解,新疆14个地州74位候选人参加了评选。10位(组)“新疆榜样”,来自各行各业,由公众网上投票和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方式选出。

  “中国网事·感动人物”评选活动是由新华社发起并主办的大型互联网公益活动,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评选出在网民中有较大影响力、引起网络广泛关注的人物。“中国网事·新疆榜样”是该活动在新疆的延伸,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互联网时代正能量,进一步营造见贤思齐、崇尚向善的社会风尚。(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