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长三角精准医学产业尝试跨地域一体化创新机制

长三角精准医学产业尝试跨地域一体化创新机制

2019年12月05日 11:1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三角精准医学产业尝试跨地域一体化创新机制

  新华社上海12月5日电(记者李荣)“研发总部在上海、生产制造在周边”,长三角地区的精准医学产业正在尝试跨地域一体化创新机制。据悉,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正与复旦杭州湾科创园、温州医科大学等合作,形成科创、产业及生态的“同圈”效应。

  精准医学是多学科、多领域、多技术融合发展而成的知识与技术体系,其核心是将大数据应用于临床医学,形成个性化诊疗方案,从而实现有效预防、精确诊断、精准治疗。作为长三角精准医学产业集聚区域之一的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董事长孙彭军表示,上海是科技、人才、资本集聚的高地,在创新研发领域拥有优势,但囿于土地资源少、生产成本高等因素,许多项目难以在上海实现生产制造。此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过程中的痛点与难点,正在催生长三角区域内的跨地域一体化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上海与环沪地区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据了解,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已与复旦杭州湾科创园之间实施联动发展,建立“研发总部在上海、生产制造在宁波杭州湾新区”的协同创新格局,以“科创同圈”集聚创新要素,整合创新资源,以“产业同圈”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以“生态同圈”共筑科技研发与产业转化生态系统,在更深层次中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

  此外,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还与温州医科大学、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合作共建温州医科大学上海临床研究与协同创新中心,旨在以临床应用为导向,围绕重大疾病领域、国际前沿医学等,建设科研创新平台,构建协同创新网络,开展高水平的临床研究及成果转化,加速精准医学领域新技术、新成果的有效落地。合作平台将依托温医大的科研临床资源以及研究院、产业园的产业转化体系,推动精准医学产业的跨地域发展。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