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多措并举构建网信新局面

新疆:多措并举构建网信新局面

2019年12月05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5日电(胡嘉琛) 三年来,新疆通过健全网信体系、规范互联网法治、牢固网络安全、丰富网络文化产品供给、信息化建设惠民生等系列举措,构建出安全向好的网信事业新局面。

  记者从5日举办的新疆网信事业发展进步情况新闻发布会获得上述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狄多华称,新疆已制定出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范和惩治网络传播虚假信息条例》等多部地方性法规保障网络安全,并将加快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相关的4项地方标准文件。

  狄多华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探索建立“大学生志愿者普法”“送法进基层”“网信法治宣传教育阵地”等普法模式,创新性地将普法融入法治建设全过程。有效提升了网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意识,规范和维护了新疆网络秩序。

  截至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已开展网信普法宣讲活动60余次,覆盖近2万人,开展网络安全宣讲5600余场,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培训讲座、专题展览等宣传教育活动6900余场。

  丰富网络文化产品供给方面,“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等新媒体传播竞赛等网络主题活动,全网传播量累计近75亿次,最大范围宣介了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旅游业蓬勃发展带给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此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联合多个部门印发《自治区2019年网络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推动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网络公益5项工程,加大对新疆南部四地州网络扶贫力度,激发贫困地区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狄多华说,下一步,将加强网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信息基础建设,持续推进信息化服务普及,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和民生领域的信息化应用,深入开展网络扶贫行动,让新疆网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