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南昌放宽残疾儿童救助年龄限制 拓宽至8-15岁

江西南昌放宽残疾儿童救助年龄限制 拓宽至8-15岁

2019年12月05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南昌放宽残疾儿童救助年龄限制拓宽至8-15岁
    12月5日,江西南昌召开《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昌市8-15岁残疾儿童巩固康复救助办法的通知》新闻发布会。 吴鹏泉 摄

  中新网南昌12月5日电 (吴鹏泉)江西省会南昌官方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该市将放宽残疾儿童救助年龄限制,进一步把各种残疾儿童救助年龄范围拓宽到8-15岁。

  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向来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残疾儿童康复是指在残疾发生后综合运用医学、教育、心理和辅助器具等措施,帮助残疾儿童恢复或者补偿功能,减轻功能障碍,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

  在上述新闻发布会上,南昌市残联副理事长林善岳介绍说,南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精准康复救助工作,但在该市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目录中,7-17岁听力残疾儿童、肢体残疾儿童、智力残疾儿童、孤独症儿童的具体的康复救助办法尚未完善。

  对此,江西南昌近日印发《南昌市8-15岁残疾儿童巩固康复救助办法》(以下简称《救助办法》),并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南昌市财政局副局长毛志东称,《救助办法》进一步明确了8-15周岁听力言语、孤独症、智力和肢体残疾儿童(含脑瘫儿童)每人每年救助1万元,经费补助内容包括受助对象康复治疗与训练、家长培训、家庭指导、康复档案及教材等费用。由县(区)残联按照残疾儿童实际训练时间核算,并通过银行转账方式与受助儿童家长(监护人)进行结算,结算方式采取先训练后补助。

  根据《救助办法》,南昌市听力言语、孤独症、智力、肢体残疾儿童(含脑瘫儿童),康复训练周期从当年度9月1日至下一年度8月31日,康复训练时间不少于10个月,训练期间每月训练课时40个,每个课时30分钟等。

  “鉴于南昌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实施办法救助年龄已是0-7周岁。”林善岳表示,南昌制定《救助办法》,进一步将各种残疾儿童救助年龄范围拓宽到8-15岁儿童,放宽年龄限制,填补了该市没有大龄残疾儿童救助项目的空白,“对于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改善大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等有着重要意义”。(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