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首部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白皮书发布

内蒙古首部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白皮书发布

2019年12月05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首部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白皮书发布
    图为发布现场。 乐炎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5日电 (记者 张林虎)5日,内蒙古自治区首部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白皮书--《公益诉讼白皮书》在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正式发布。

  据了解,为继续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以白皮书的形式,对2015年7月至2019年11月4年间的公益诉讼工作进行系统梳理,深入分析案件特点和突出问题,为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保护国家利益与社会公共利益、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

  该白皮书主要分为4部分,通篇以数据分析为主,介绍呼和浩特市检察机关在4年时间内公益诉讼的开展情况、办案效果,并立足于所办案件的分析,梳理检察机关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公益保护、促进依法行政提出的建议。

  会上还通报了近年来10例公益诉讼的典型案例。从案件类型来看,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6件,行政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件。

  据悉,10件案例将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工作重点,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涉及保护国有土地资源及国家财产权益,创新工作机制,形成办案合力,具有典型参考价值。(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