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哈大使张霄举行媒体招待会 高度赞赏哈总统涉疆问题积极表态

中国驻哈大使张霄举行媒体招待会 高度赞赏哈总统涉疆问题积极表态

2019年12月11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努尔苏丹12月11日电(记者 文龙杰)12月10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及夫人李军参赞在哈首都努尔苏丹北京大厦举行中哈媒体招待会,中哈媒体代表近200人出席活动。

  张霄欢迎中哈媒体界人士在岁末如约而至、欢聚一堂,共同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他表示,中哈关系在过去一年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人文交往密切,大事喜事不断。新闻工作者在各场活动中扮演了讲好中哈友好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重要角色。

  张霄指出,当今世界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肆虐,国际法遭受践踏,某些国家出于地缘政治企图动辄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严重损害包括中小国家在内的各国利益。个别人为抹黑和妖魔化他国,不惜动用国家机器,有组织地蓄意散布谣言,不择手段炮制“惊悚”故事,导致信息空间充斥着假消息。他们发动“信息战”,企图逼迫我们改旗易帜,我们绝不答应。

  张霄指出,美国国会众议院不久前通过所谓《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是对中国内政的严重干涉,暴露了美方的伪善和双重标准,中方坚决反对。

  张霄指出,中国政府在新疆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旨在确保地区和平与稳定,问心无愧。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目的是对受极端主义影响的极少数群体进行法律、技能和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帮助学员自食其力,回归社会,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

  张霄说,一年来,包括哈外交官在内的一千余名各国和国际组织代表先后参访教培中心,大多数人对其给予积极评价,认为有关经验值得借鉴。我高度赞赏托卡耶夫总统不久前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就涉疆问题表达的客观公正立场,各种围绕涉疆问题的不实炒作应该休矣。(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