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勇将访问莱索托、肯尼亚、塞舌尔

王勇将访问莱索托、肯尼亚、塞舌尔

2019年12月11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莱索托王国政府、肯尼亚共和国政府、塞舌尔共和国政府邀请,中国国务委员王勇将于12月12日至21日对上述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访问肯尼亚期间,王勇国务委员将作为习近平主席特使出席内罗毕—马拉巴标准轨铁路一期货运通车仪式。

  有记者提问,王勇国务委员2017年曾作为习近平主席特使出席蒙内铁路通车仪式,此次再次作为习近平主席特使出席内马铁路一期通车仪式,请问中方何以如此重视?如何看待中国同肯尼亚的铁路合作,中方对未来两国铁路合作有何期待?

  华春莹表示,蒙内铁路建成以来运营安全、顺利,为促进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实现工业化和提升地区互联互通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建成通车的内马一期是蒙内铁路向肯尼亚内陆地区的延长线,是中肯、中非产能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的又一重要成果。和蒙内铁路一样,中肯双方在建设内马铁路的过程中,充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坚持了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深入贯彻绿色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对中非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她指出,内马一期的建成,将进一步降低肯尼亚和东非地区物流运输成本。中方将同肯方共同努力,安全、高效运营蒙内、内马铁路,最大程度释放铁路的经济社会效益。(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