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托福成绩对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发布

托福成绩对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发布

2019年12月11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11日在北京联合发布托福iBT考试成绩对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以下简称“量表”)的研究成果。托福考试总成绩101分相当于量表八级。

  量表从低到高共分为九个等级。本次研究主要针对量表的第四至第八级。对接结果显示了托福iBT考试阅读、听力、口语、写作等各部分及总分对应量表的相关等级。

  从单项看,如托福阅读成绩7分,相当于量表四级;阅读13分,相当于量表五级;阅读17分,相当于量表六级;阅读21分,相当于量表七级;阅读25分相当于量表八级。

  从总分来看,托福考试总成绩101分对应量表八级,87分对应七级,74分对应六级,57分对应五级,37分对应四级。

  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于涵表示,该研究结果有助于中国学生、学校及考试使用者更好地了解国际考试的要求及成绩含义,理性选择考试,推动以评促学,有利于推动中国外语教育的开放与发展。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托福项目总经理穆罕穆德·寇沙(Mohammad Kousha)表示,托福iBT考试成绩对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将有助于中国学生更好地评估自身英语能力,帮助他们提升使用英语的自信。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于2018年2月由中国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展托福iBT考试成绩对接量表等级的研究。(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