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斯洛文尼亚总理沙雷茨会见王毅

斯洛文尼亚总理沙雷茨会见王毅

2019年12月15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卢布尔雅那12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4日,斯洛文尼亚总理沙雷茨在卢布尔雅那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沙雷茨表示,斯中友好合作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基础上。斯中关系的良好发展为中东欧国家同中国合作以及欧盟同中国合作起到良好示范作用。斯洛文尼亚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同中国加强创新等领域合作。斯方支持斯洛文尼亚企业赴华寻求合作,同时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斯投资经营。斯方积极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希望加强深水港项目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打造中国进入欧洲市场和欧中共建“一带一路”的示范项目。斯方愿意为促进“17+1合作”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王毅表示,斯洛文尼亚是中国在欧盟的友好伙伴,也是中国—中东欧合作的重要伙伴。双方应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17+1合作”、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为三大引擎,加强发展战略对接,重点加强科技创新、高端制造、医药卫生、冬季运动四大领域合作,推进港口、铁路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绿色、数字、人工智能等新增长点,不断开拓互利合作新领域,开辟中斯关系新前景。

  王毅表示,无论欧盟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中方始终支持欧盟发展壮大,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支持欧盟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重要作用。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欧关系的有益补充,有助于中东欧国家加快自身发展,助力欧盟平衡发展和一体化进程。明年中国将举办中国同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欢迎斯方积极参与,为促进中斯关系和中欧关系更加强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