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启动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

北京启动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

2019年12月16日 15:4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丁静)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市封闭式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不停车称重检测设施16日正式投入使用,北京市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随即启动。

  按照相关工作部署,自2020年1月1日起,全国将统一实施新颁布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高速公路货车计费方式将由现行的计重收费转为按车(轴)型收费,实现ETC电子不停车收费。16日起,全国统一实施封闭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

  北京市根据这一部署开展治超工作。北京市封闭式高速公路共计218个收费广场,均于16日启用不停车称重检测设施(设备),所有检测设施与收费系统、治超监管系统联网运行,确保超限超载车辆不发卡、不放行、一律劝返,并将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行超限非现场处罚。

  除已办理ETC的货车,或当事人可以当场提供该车最大允许总质量有效证明文件的情况外,北京市将按照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按同一轴数限定的最小值作为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值,判定该车是否超限超载。比如,3轴货车最低限值25吨,4轴货车最低限值31吨,5轴货车最低限值43吨,6轴货车最低限值46吨。

  若车辆超限被劝返,货运司机可选择就近的卸载场卸载超限超载货物,消除违法行为。被劝返的车主可通过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网站、“北京交通”App、“北京交通订阅号”微信公众号查询违法记录,前往就近的路政大队接受处理。如果货车司机现场对检测结果有异议,可到公路检查站处理。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