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磅!粤港澳大湾区再添黄金客运通道

重磅!粤港澳大湾区再添黄金客运通道

2019年12月16日 16:10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磅!粤港澳大湾区再添黄金客运通道

  来了!来了!

  穗深城际铁路今天开通运营

  成为沟通广州、东莞、深圳三市的

  快速轨道交通通道

  穗深城际铁路在新塘南站经既有广深城际铁路接入广州东站,旅客从广州市内交通枢纽广州东站到深圳机场站最快仅需1小时11分钟,从新塘南站到东莞西站最快仅需11分钟,从新塘南站到深圳机场站最快仅需53分钟,大大压缩了旅客往返穗、莞、深三地的时空距离。

  穗深城际全线15个站

  穗深城际铁路正线全长73.996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全线设新塘南站、中堂站、望牛墩站、东莞西站、洪梅站、东莞港站、厚街站、虎门北站、虎门东站、长安西站、长安站、沙井西站、福海西站、深圳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共15个车站,其中厚街站、虎门北站、虎门东站、深圳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为地下站,其余均为高架站,从中堂到长安之间的10个站均为东莞地区车站,覆盖了东莞多个城镇。

  运营初期开行37趟动车组列车

  开通运营初期,穗深城际铁路每日最多开行37趟动车组列车,其中广州东站往返深圳机场站33趟,新塘南站往返深圳机场站4趟。日常开行33趟,其中广州东站往返深圳机场站29趟,新塘南站往返深圳机场站4趟。

  公交化运营

  穗深城际铁路主要连接广州、深圳和东莞的中心区,采取公交化运营模式,所有座位不对号入座,且车票为电子票,旅客可以随时买票随时出行,和坐地铁一样方便,被旅客们誉为“高级地铁”。

  穗深城际搭载量更大

  旅客刷身份证进站。

  7时16分列车从广州东站准时驶出,7时40分列车准点到达新塘南。中间停站2分钟后,列车继续行驶,中间又先后经停望牛墩、东莞西、洪梅、厚街、虎门东、长安、福海西,最终在8时56分到达深圳机场。

  车厢内部,过道比较宽。

  穗深城际列车的座位与广深城际列车相比,座位比较少,显得空间比较大。列车一排四个座位,在每个靠通道的座位下方都设置了一个电源插座,旅客可在旅途中进行充电。此外,每个车厢的一边有两个大的行李架可供旅客摆放行李,另一边座位后方的两个窗户边上设置了六个折叠座位,旅客可坐在上面欣赏沿途风景。

  车厢连接处,座椅可以收起来,可容纳更多旅客。

  车厢座位旁可放大件行李。

  据悉,穗深城际使用的是CRH6A型动车组,最高运营速度是每小时200公里。

  缓解广深城际的客流量压力

  旅客从广州东站到深圳机场最快仅需1小时11分钟,中途只经停东莞西、虎门北。

  两地开行的列车中,还有两趟运行时间1小时16分的快车C6721和C6705,停靠新塘南、东莞西、虎门北、深圳机场等站。

  深圳机场站为地下车站。

  与航站楼深圳11号线连接。

  据悉,旅客在新塘南站可换乘广州地铁,东莞西站可换乘莞惠城际,虎门北站可换乘广深港高铁、东莞地铁,深圳机场站可换乘深圳地铁。

  穗深城际铁路的开通,使珠三角城际轨道网络更加完善。穗深城际铁路连接珠江东岸诸多城镇,是继广深城际铁路之后,广深两大一线城市间的又一条客运通道。

  穗深城际的开通

  不仅给人们出行带来便利

  也把东莞和深圳的美食景点连接在一起

  沿线游玩攻略送上

  东莞

  【松山湖】

  松山湖的自然风光非常不错,适合周末骑车、野餐,感受微风拂面,领略“松湖烟雨”的魅力。

  【可园】

  可园是广东四大名园之一,与顺德清晖园、佛山梁园、番禺余荫山房合称为广东四大名园。

  可园面积不大,但是景色却非常优美,是岭南最具代表性的园林,园林设计精巧,亭台楼阁、山水花木,景点丰富,要从不同角度观赏才能发现更多的美。

  【高埗冼沙鱼丸】

  冼沙鱼丸是地道的东莞水乡菜。

  把鲮鱼剔骨取肉之后,要用两根铁棒反复敲打6个小时以上,让鱼肉中的胶质出来,然后再攒成鱼丸,这样做出来的鱼丸胶质多、韧性足,扔在地上可以像乒乓球那样一弹数尺高,吃起来相当有嚼劲!

  【烧鹅濑粉】

  濑粉,是东莞人寿宴的传统食品。

  东莞最出名的烧鹅濑粉,非厚街镇莫属,濑粉以优质大米制成,洁白、细长、坚韧、爽滑。

  【槎滘鱼包】

  中堂槎滘鱼包是东莞最有特色的美食之一,鱼包100%纯手工制作,外形像云吞,将鱼包用上汤,配以青菜,煮熟即吃,香甜爽滑,别具风味。

深圳

  【世界之窗】

  不出国门就想看遍全世界,去世界之窗吧。

  还原度极高的世界微缩建筑,值得反复玩的动感项目,每个区域都有极具特色的风情表演,一定能给你一个超难忘的环球旅行!

  【杨梅坑】

  杨梅坑是一处临海的山丘。这里有青山有溪流还有大海,景色很美,被誉为深圳最美的溪谷。因为没有被完全开发,所以整条海岸线都非常干净,湛蓝的海水配上蓝天白云,感觉像来到了仙境。

  【青青世界】

  高密度的丛林、蜿蜒的流水……让青青世界水汽浓度之高冠绝深圳。曲折穿行于丛林的吊桥,更添神秘,据说去青青世界都要带着伞。

  【光明乳鸽】

  被称为“天下第一鸽”,是深圳三大特产之一,因其特有的美味而成为深圳市民广为人知的美食。光明乳鸽是原光明华侨农场烧制的招牌菜。一口咬下去皮脆、肉嫩、汁香,就连不容易进味的胸脯肉也很好吃。

  【沙井蚝】

  蚝是深圳最著名的特产,以沙井蚝最著称于世,其蚝体大,肉质细嫩鲜美。沙井蚝生食肉鲜美,也可用它来佐餐、清蒸、酥炸,都十分鲜美可口。

  看完这些美食美景

  你心动了吗

  来源:中国铁路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