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华全国总工会启动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中华全国总工会启动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2019年12月16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余湛奕)记者16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全总将安排专项送温暖资金8590万元(人民币,下同),用于2020年“两节”送温暖走访慰问。

  据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张苏仲当天介绍,全总计划组成18路慰问团于近期到全国各地,带领各级工会干部赴基层一线,走访企业和职工,面对面了解职工状况、倾听职工需求,深入困难企业,深入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和劳模家庭慰问。

  “全总将安排专项送温暖资金8590万元,用于送温暖走访慰问;并提前下拨3.9亿元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用于困难职工生活保障。”张苏仲说。

  做好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是2020年“两节”送温暖主要工作之一。张苏仲表示,全总参与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加强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加工制造等劳动密集型行业的排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参与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对因企业欠薪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民工,要依法依规提供法律援助和生活救助。

  “加强和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沟通协作,帮助职工特别是农民工解决春运返乡中遇到的问题。”张苏仲说。

  此外,在职工福利和生活保障方面,全总根据《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组织基层工会向职工会员发放适量的节日慰问品,保障职工的正常福利并推动完善职工福利制度;对节日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组织文化活动,丰富节日生活。

  据介绍,全国总工会日前已发出《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在2020年“两节”期间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积极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活动从2019年12月16日开始至2020年春节结束。(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