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强降雪致吉林、河北两地交通遇阻

强降雪致吉林、河北两地交通遇阻

2019年12月16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迎大范围降雪天气:交通遇阻 气温骤降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 受强降雪影响,吉林、河北两地16日交通遇阻。

  吉林省气象台16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吉林省迎来新一轮强降雪强降温天气。吉林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及机场等均受不同程度影响。

吉林省16日迎来新一轮强降雪强降温天气 刘栋 摄
吉林省16日迎来新一轮强降雪强降温天气 刘栋 摄

  这轮降雪天气始于当天午后,雪势大、来势凶,省会长春能见度迅速降低,汽车在湿滑的道路上行驶缓慢,这导致市内出现大面积拥堵。

  吉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胡中明介绍,这轮强降雪天气受高空槽和地面低压的共同影响,降雪自西南向东向北扩展,截至15时,降雪量最大的双辽地区已达到5.5毫米。

  航空方面,南航吉林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成立飞机除防冰专项小组,增加专业技术人员对飞机进行人工除防冰工作。另外,还增加了签转柜台,筛选中转旅客,提前联系中转站,协助旅客办理退改签等。

  公路方面,吉林省高速公路指挥中心消息称,截至16时,吉林省域内京哈高速、珲乌高速、沈吉高速、长春绕城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入口或关闭或限制通行。

  吉林省气象台已发布道路冰雪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松原南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很大影响的道路积雪或结冰。

  16日上午,受降雪影响,河北省境内高速公路大部分关闭。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官方微博16日上午7时50分发布消息称,受降雪影响,河北境内各高速闭合管控。全省降雪路段养护部门一直在进行融雪除冰作业,各省界管控点组织压速带道,无长时间长距离堵塞,无有影响的交通事故。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16日上午6时20分许透露,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航班起降正常,但同时提醒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降雪,部分路段不具备通行条件,石家庄周边高速口全部关闭,前往机场请乘坐民航旅客班车。(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