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济南市法院决战决胜“执行难” 执行到位金额超480亿元

济南市法院决战决胜“执行难” 执行到位金额超480亿元

2019年12月17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济南市法院决战决胜“执行难”执行到位金额超480亿元
    济南市委市政府17日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 张钰 摄

  中新网济南12月17日电 (张钰)自2016年以来,济南市法院持续发起执行攻坚,决战决胜“执行难”,执行工作取得显著成果。截至目前,济南市法院执行到位金额485亿元(人民币,下同),收、结案件数均超过20万件,位列山东省第一。

  记者17日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据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永一介绍,济南市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孙永一说,济南市法院用足用好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为有效解决财产查控和变现难题,济南市法院全面推行“网上执行”模式,实现网络查控系统对各类财产的全覆盖。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邢景明在发布会上表示,该市法院坚持以国家强制力作保障,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干扰执行的被执行人实施严厉打击。三年来共罚款1670多万元,限制出境150多人次。济南市法院持续开展涉民生、涉金融、涉民营企业等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开展全媒体直播、“微博抓老赖”等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失信可耻、守信光荣”的社会氛围,促进社会诚信建设。

  “济南基本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社会各界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邢景明介绍说,该市法院还不断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对内,通过落实网上办案制度,加强对案件的全流程、全节点管理;对外,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全面公开流程信息和裁判文书,努力让执行权在阳光下运行。

  据孙永一介绍,济南市政府将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和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完善审判管理机制,深入推行“分调裁审”机制,建立完善“简案快审、繁案精审、院庭长审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审判格局,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为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