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首家琼港联营律师事务所揭牌成立

海南首家琼港联营律师事务所揭牌成立

2019年12月17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海口12月17日电 (记者 洪坚鹏)华商萧一峰(海口)联营律师事务所17日在海南海口揭牌,这是海南建设自贸区(港)以来成立的首家海南、香港联营律师事务所。

  海南省司法厅副厅长陈文彬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形成离不开律师制度改革。今年10月1日,《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执业条例》正式实施,旨在促使海南司法行政部门加快推进律师专业服务规范发展。

  据了解,华商萧一峰(海口)联营律师事务所由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香港萧一峰律师行联营,将以琼港两地不同司法体系的律师,为客户提供跨境投资、跨境金融服务、跨境知识产权等法律服务。

  香港萧一峰律师行创办人萧一峰向记者表示,目前其过半业务来自内地与香港之间的跨境法律业务,进入海南以后,华商萧一峰(海口)联营律师事务所将积极投身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为内地和香港企业提供跨境法律服务。

  据悉,今年10月24日,海南省司法厅发布《海南省中外律师事务所联营实施办法》《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律师事务所与海南律师事务所实行合伙联营的试行办法》,标志着海南自贸区法律服务扩大开放措施进入正式实施阶段,符合条件的港澳律师事务所、外国律师事务所与海南律师事务所,经核准后可在海南自贸区(港)实行联营。(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