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开启“国际教育创新岛”系列活动

海南开启“国际教育创新岛”系列活动

2019年12月17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开启“国际教育创新岛”系列活动
    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系列活动现场,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揭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陵水12月17日电 (记者 王晓斌)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揭牌、国内外知名高校共同启动在琼办学、教育合作项目现场签约等,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系列活动17日在海南举行。

  当日揭牌的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规划面积12.72平方公里,以引进境内外一流高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为目标。

  在教育部指导下,海南省的规划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与三亚崖州湾科教城、海口江东桂林洋高校园区组成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三大教育园区。

  17日的活动中,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等19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启动在琼办学,分别落户上述三大园区。

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系列活动现场,国内外知名高校共同启动在琼办学。主办方供图
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系列活动现场,国内外知名高校共同启动在琼办学。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教育部和海南省政府今年制定的《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施方案》给予海南十大政策与十大项目支持,如鼓励海南充分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加强教育合作,培养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鼓励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在海南设立分支机构;鼓励海南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举办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支持海南试点引进境外工科大学和职业院校独立办学,试点外国高水平企业独资办学等。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表示,这些政策措施力度很大,是全国首创。

  据了解,海南省目前已累计签约各类教育合作项目90个,已开工教育项目412个,总投资近200亿元。

  曹献坤介绍,签约和开工项目既有在国内外享有盛名的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也有在国际学校领域享有盛誉的哈罗公学、德威公学,还有在海南教育领域深耕多年的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等。(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