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73集团军组织合成营综合检验评估促战斗力提升

第73集团军组织合成营综合检验评估促战斗力提升

2019年12月17日 17:1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73集团军组织合成营综合检验评估促战斗力提升

  新华社福州12月17日电(赵欣、刘小红)第73集团军连日来在闽南某地组织合成营综合检验评估,全面检验部队训练质效,促进合成营战斗力持续提升。

  战斗筹划、40公里隐蔽行军、10公里武装奔袭……检验评估中,他们紧贴实战和训练大纲要求,按照技能、智能、体能设置比例,融合设置指挥、共同、专业、战术、勤务等70多个课目,按照作战进程连贯组织实施,在快节奏转换课目、高强度消耗体能中检验受考单位的真实训练状况。

  “从单兵单装到建制分队,从指挥筹划到分队行动,从战斗行动到勤务保障,3天4夜,连贯实施70多个课目,这样按纲、按战、从严检验评估促进了基层部队战斗力提升。”“强军精武红四连”指导员叶章文说。

  检验评估中,头天晚上刚完成百公里机动、宿营以及各类专业检验评估的某合成旅一营官兵,次日凌晨3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迅即撤收装备器材集结。营长王华根据下达的敌情通报判断情况、规划路线,快速组织人员展开机动,指挥部队投入40公里隐蔽行军。

  “这次检验评估,就是在复杂环境中,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找准夯实基础、提升战斗力的靶子和方法路子。”集团军作训处副处长安文源说。

  带领部队参加检验评估的某合成旅教导员张天雄说:“从单兵素质到指挥技能、再到分队整体联动,合成营的整体战斗力水平得到了检验,既锤炼了部队实战本领,又使我们找准了能力短板,找到了努力方向。”

  为从严考评,第73集团军全程使用指纹检录核查身份、执法记录留存影像、训考分离客观裁评、纪检监察严正考纪,严把训风考风,同时利用作战值班视频指挥系统、卫星传输系统等资源实现监控。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