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省青联、学联即将换届 聚焦青年发展

山东省青联、学联即将换届 聚焦青年发展

2019年12月17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省青联、学联即将换届聚焦青年发展
    12月17日,山东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 孙宏瑗 摄

  中新网济南12月17日电 (孙宏瑗)山东省青年联合会(以下简称山东省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山东省学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17日在济南开幕。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在会上表示,青联、学联要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努力成为青年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朋友。山东省青联、学联代表等聚焦青年发展,为青年成长建言献策。

  杨东奇说,要密切联系青年,及时了解青年和青年学生所思所盼,广泛联系“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兴群体,在资源共享、职业发展、权益保护、社会融入等方面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杨东奇希望广大青年把握机遇,加强历练,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建功立业;青年学生要珍惜韶华,抓住在校学习的黄金时期,刻苦学习、成长成才,共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据杨东奇介绍,近年来,山东各级青联和学联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大力实施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行动,不断深化“创青春”“挑战杯”“保护母亲河”等品牌活动,推动青年对外交流交往,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

  “青联、学联要围绕八大发展战略这一主线,科学规划青年建功、追梦、成才相结合的成长路径,引导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强争创一流的内生动力。”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党组书记刘天东说,山东应用好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青鸟计划”等工作平合,发挥青联委员和会员团体在招才引智、平台建设、金融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发挥学联组织在政策宣传、创业引导、服务对接等方面的作用,通过青年创新创业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青春动能。

  刘天东认为,山东应立足乡村振兴,扎实开展青春扶贫行动,大力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带动更多青年到农村、到基层一线干事创业、建功立业;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阐发和传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扩大山东青年的“朋友圈”,助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为青年服务是青联、学联工作的生命线,是实现对青年吸引凝聚、教育引导的支撑。”刘天东说,要增强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倾听青年呼声,回应青年关切,通过立法推动、政策协调、社会倡导等手段,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发展权益,强化希望工程、青年志愿者行动、12355服务台等品牌的社会功能,针对未就业大学毕业生、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青年等群体开展更多“对路”的服务。

  据悉,大会将持续至18日,审议通过山东省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选举产生第十二届山东省学联主席、秘书长等。(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