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成立 韩启德任首任理事长

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成立 韩启德任首任理事长

2019年12月18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1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出任联合体首任理事长。

  在中国科协倡导下,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由125家具有重要影响的企业、媒体、学会、高校、科研文化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充分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打造社会化参与、市场化运作、制度化保障、信息化支撑、国际化交流的有效机制,构建中国新时代社会化科普大生态,推动科普价值向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全方位拓展,优化国家创新体系,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当天的成立大会推选韩启德院士为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理事长、中国科协副主席孟庆海为执行副理事长。韩启德表示,将恪尽职守,为推动中国科普事业创新发展、服务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

  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发布《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宣言》强调,要以提升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为共同使命,推动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两翼齐飞,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希望通过努力,让科技更好惠及公众,让科学普及成为科技工作者普遍自觉,让科学梦想成为每个青少年的成长动力与快乐源泉,使蕴藏在亿万人民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源泉充分涌流。

  据了解,华为、科大讯飞、中核集团、中国航天科工、腾讯、中国华能、三快在线(美团),向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旗下公众科学素质促进专项基金捐赠3700万元人民币,专门用于发展社会化科普事业。(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