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将提请审议

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将提请审议

2019年12月20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梁晓辉)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将于23日起在北京举行,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将提请审议。草案拟取消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设立审批和备案管理制度。

  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举行第三次记者会,发言人岳仲明介绍了此次会议初次审议的5部法律草案的情况。

  关于长江保护法的起草情况。长江保护法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起草。委员长会议建议将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长江保护法草案的议案列入12月常委会会议议程。常委会会议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负责人将对草案的起草情况、主要内容作出说明。

  关于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修正案草案的起草情况。国务院提请审议的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修正案草案,主要是按照外商投资法的原则和精神,取消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设立审批和备案管理制度,确保台湾同胞投资同步享受到制度红利,更好地保护和鼓励台湾同胞投资。

  关于出口管制法的起草情况。出口管制法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由商务部牵头起草。委员长会议建议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出口管制法草案的议案列入12月常委会会议议程。常委会会议上,有关方面负责人将对草案的起草情况、主要内容作出说明。

  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契税法的起草情况。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契税法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委员长会议建议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城市维护建设税法草案的议案、契税法草案的议案列入12月常委会会议议程。制定这两部法律是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将国务院于1985年2月发布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暂行条例、1997年7月发布的契税暂行条例分别上升为法律。(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