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带头过紧日子 内蒙古“三公”经费、培训费“双下降”

带头过紧日子 内蒙古“三公”经费、培训费“双下降”

2019年12月20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带头过紧日子内蒙古“三公”经费、培训费“双下降”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林虎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20日电 (记者 张林虎)记者20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减税降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内蒙古“三公”经费、培训费等支出同比下降13.2%。

  内蒙古财政厅副厅长冯建中在发布会上介绍,内蒙古财政充分考虑减税降费因素基础上,积极稳妥编制收入预算。今年1月至11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868.5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比上年同期增加165.6亿元,同比增长9.7%。同时采取提高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的比例,加快盘活变现政府资源资产。

  “除刚性支出、重点项目支出外,内蒙古自治区本级其他支出统一压减10%,‘三公’经费再压减3%,挤出资金统筹用于三大攻坚战和民生保障等重点支出。”冯建中表示,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预算,除应急救灾等特殊事项外,原则上不追加预算。

  与此同时,内蒙古加大对下转移支付力度,提前下达2019年一般性转移支金836.8亿元,支持旗县兜牢“三保”底线。“截至2019年11月,内蒙古新增下达均衡性转移支付等一般性转移支付178.2亿元,是近几年力度最大的。自治区使用本级自有财力安排对下专项转移支付421.3亿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长21.9%。”冯建中说。(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