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内首个场道除冰雪管理指挥系统投入运行

国内首个场道除冰雪管理指挥系统投入运行

2019年12月25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内首个场道除冰雪管理指挥系统投入运行
    图为工作人员监控哈尔滨机场场道除冰雪管理指挥系统。(仇建摄)

  中新网哈尔滨12月25日电(仇建 吕鹏 记者 史轶夫)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25日发布消息,国内首个场道除冰雪管理指挥系统——哈尔滨机场场道除冰雪管理指挥系统投入运行。为提高哈尔滨机场除冰雪保障能力,为确保机场冬季安全运行、旅客顺畅出行提供了可靠保证。

  该系统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科技立项项目,由中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

  系统包括:车辆定位追踪、车辆指挥调度、车辆状态监控、除冰雪预案管理、人员绩效评价及考试、物资消耗管理等功能。

  据中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采用精确定位技术、无线数据通信技术、GIS技术、视频监控技术、LED显示技术等先进技术理念,利用除冰雪作业车辆前端车载设备动态在线采集作业车辆的位置、状态信息、监控视频等,并通过无线数据传输系统传送给机场除冰除雪指挥调度中心。

  同时,通过指挥调度中心实现车辆远程监控和指挥调度,实现了“统一化的指挥调度平台、高效化的信息传递媒介、可视化的监管决策手段、科学的考核机制”的目标。

  中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将提供伴随服务至2020春季降雪期结束,同时对整个雪期形成的除冰雪数据及系统进行分析、优化,从而更好地为哈尔滨机场除冰雪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