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发布中国首例信访工作地方标准

宁夏发布中国首例信访工作地方标准

2019年12月25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发布中国首例信访工作地方标准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25日电 (于翔 杨迪)12月25日,记者从“宁夏信访工作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于12月5日批准发布《信访接待办理规范》等6项信访工作地方标准,这也是中国首例省(直辖市、自治区)一级的信访工作地方标准。

  据了解,此次宁夏共发布《信访接待办理规范》《信访来信办理规范》《网上信访事项办理规范》《信访督查督办工作规范》《信访复查复核工作规范》《信访工作标准体系指南》等6项信访工作地方标准。

  近年来,宁夏推进信访工作标准化,截至目前,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参评率、群众满意率均达95%以上。

  同时,宁夏探索互联网+信访工作模式,建立起集投诉、办理、查询、跟踪、监督、评价于一体的网上信访综合业务平台,实现了4级信访部门、37个区直部门、140个市直部门、660个县直部门的互联互通。目前,宁夏所有信访工作均通过全区网上信访信息平台运转,全程公开透明,民众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反映诉求。

  此次发布的信访工作地方标准将于2020年2月5日起正式实施。(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