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水陆空”联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内蒙古“水陆空”联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年12月25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水陆空”联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林虎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25日电 (记者 张林虎)“1月至11月,内蒙古优良天数比例89.9%,PM2.5平均浓度25微克/立方米,其中列入国家考核的10个盟市PM2.5平均浓度26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下降29.7%。”2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如是通报。

  据了解,内蒙古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解决呼和浩特市散煤燃烧和扬尘污染问题,包头“工业围城”问题,乌海市及周边地区矿山开采、煤炭自燃和众多工业园区排放叠加问题。通过开展采暖季强化督查、加强联防联控联治、找准症结系统治理等措施,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同时加强大气环境综合整治。

  在打好碧水保卫战方面,内蒙古制定出台多项政策文件,依法划定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994处,生态环境部督办的63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内蒙古列入国家考核的52个地表水断面优良水体比例63.5%,同比提高9.7个百分点,达到不低于59.6%的年度目标要求;劣Ⅴ类水体比例5.8%,达到年度目标要求;42个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81%,达到年度目标要求。”包钢说。

  在打好净土保卫战方面,内蒙古完成4个土壤修复治理国家试点项目,对186家涉重金属企业实施重点监管。累计完成3317个加油站、14545个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任务,累计建成工业园区渣场68个。同时推进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完成1397个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

  “纳入全区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的22009个土壤监测点位达标率98%以上,土壤环境质量整体良好。”包钢说。(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