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农技特派员“传经送宝”扶贫显成效

农技特派员“传经送宝”扶贫显成效

2019年12月26日 02:40 来源:科技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农技特派员“传经送宝”扶贫显成效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爱平 通讯员甘天龙)“如今的八渡笋,个头更壮,单产上来了,价格也好。”日前,在广西田林县六隆镇门屯村,贫困户姚茂甲谈起农技科技特派员,直竖大拇哥。

  门屯村种植了7600亩八渡笋,却因品种退化,产量低、效益差。前年,农技科特派进驻门屯村。“通过低产林改造,八渡笋亩产值翻了两番。”村支书林志念说,八渡笋再次成为村里脱贫的主导产业。

  杨丽霞是该县水产畜牧兽医局的一名农技特派员,公开手机号码,建立手机微信群、QQ群,随时随地答疑解惑或上门服务,被亲切地称为“兽医110”。

  在农技特派员的助力下,该县已培训了7261名懂种养的“土专家”,他们来到田间地头、果园“传经送宝”,提供果树剪枝、施肥、杀虫等实用技术。农技特派员正在成为脱贫攻坚的先锋队。目前,该县杉、油茶等产业在贫困户中的覆盖率达92.38%。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