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500万人次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500万人次

2019年12月26日 11:0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兰州12月26日电(记者李杰)记者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获悉,25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实现百万量级新跨越,首次突破1500万人次。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甘肃旅游方兴未艾,对外开放全面深化,民用航空发展也进入快速发展的通道。

  近年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紧紧围绕“一带一路”空中黄金通道及西部综合交通大枢纽的建设目标,加速航线开发。截至目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累计通航城市119座,累计执行客运航线212条,货运航线8条,累计执飞航空公司43家。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不断完善国内航线航班布局的同时,在国际航线网络建设中实现了新突破。”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红斌说。

  胡红斌介绍,截至2019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实现国际通航的城市累计达18座,预计全年完成国际旅客运输27万人次,同比增长54.6%,充分发挥了对外开放门户作用。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