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文昌举行国际航天城推介会

海南文昌举行国际航天城推介会

2019年12月26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文昌举行国际航天城推介会
    文昌市长王晓桥致辞。文昌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海南文昌12月26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推介会26日在文昌市举行。会上,文昌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签约,共同推进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

  据介绍,当前,文昌组建了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和航天城建设平台公司,完成文昌国际航天城的概念性规划和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文昌国际航天城初步规划包括航天发射场配套区和起步区两部分,起步区面积为1.8万亩,重点打造“四基地一中心”,即航天领域重大科技创新产业基地、空间科技创新战略产业基地、深度创新融合示范产业基地、航天国际合作产业基地和航天超算中心。

图为推介会现场。文昌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推介会现场。文昌市委宣传部供图

  文昌市长王晓桥表示,该市将产业作为航天城建设的源头活水,在项目谋划、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同向发力,已经成功签约文昌航天超算中心暨航天大数据产业集群、航天金融服务小镇、中关村大学科技园联盟科创谷等10个航天产业项目,正在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银河航天、中铁建昆仑投资集团、中交建集团、京基集团等20多家企业和机构洽谈合作事宜。

  王晓桥说,文昌市积极拓展商业航天应用,成功发射“文昌超算一号”“文昌物联一号”两颗商业卫星,聚焦航天大数据服务,启动开发北斗自由流智慧交通项目。此外,该市还在全力争取重型运载火箭总装测试项目落户文昌,积极推进商业航天发射场和航天主题公园建设,谋划设立文昌国际航天城创业引导基金,全方位、全要素推进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

文昌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签约。文昌市委宣传部供图
文昌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签约。文昌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副主任孙为钢表示,文昌作为海南航天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承接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予以全方位的支持。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有关精神,在文昌国际航天城的建设中,双方将围绕“四基地一中心”的产业发展定位,在产业转移落地、航天成果转化、人才培育、航天大学建设、国际化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吸引更多的投融资机构参与航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中。

  推介会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海南现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基金会等代表为文昌国际航天城发展建言献策。(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