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公安:前11月中越联手摧毁越南境内21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广西公安:前11月中越联手摧毁越南境内21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2019年12月26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公安厅:前11月,中越联手摧毁越南境内21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中新社南宁12月26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宾正迎26日介绍,今年1至11月,中越双方通过警务协作共摧毁越南境内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21个,抓获并移交了179名犯罪嫌疑人。

  当天,广西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以来广西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的成效。

  宾正迎表示,在中国国内高压严打下,重点地区诈骗团伙有向广西中越边境地区越南一侧转移的趋势。广西公安厅提前谋划部署,指导防城港、崇左两个边境城市警方加强与越南边境警方的合作,双方多次举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案会谈。今年6月,广西公安厅领导率团与越南广宁省公安厅在广西东兴会谈,签署联合打击专项行动会议纪要;8月,广西公安厅领导再次率团与越南高平省公安厅在广西龙州会谈,签署联合打击专项行动会议纪要。

  宾正迎介绍,8月23日,广西防城港警方联合越南警方在越南芒街摧毁一个以交友为由引诱受害人投资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扣押作案手机512台、作案电脑30台,涉案金额达3794万元人民币,串并案件20起,涉及中国8个省18个市、区;11月20日,广西桂林警方在越南摧毁一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12月12日,桂林市又将第二批2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押解回中国处理。(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