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万亿工业时代”正逐渐变成现实

福建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万亿工业时代”正逐渐变成现实

2019年12月26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万亿工业时代”正逐渐变成现实
    图为经济工作会议现场。 叶茂 摄

  中新网宁德12月26日电 (记者 叶茂)福建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26日在宁德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来该市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一路高开高走、领跑全省,今年有望提前一年完成2420亿元的赶超任务。

  宁德是福建东北翼新兴的港口城市,新兴产业发展强劲、传统产业转型加速,正在形成不锈钢新材料、锂电新能源、铜材料和新能源汽车四大主导产业集群。这是支撑今后一个时期宁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会议披露,随着上汽宁德基地项目正式量产、CATL和ATL二期全面投产、中铜项目实现达产、不锈钢新材料产业链继续拓展,四大主导产业全面发力、加速成长,预计今年增加值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65%左右。

  分析称,特别是从长远看,依托龙头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高成长性,四大主导产业在各县(市、区)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原有项目迅速扩大规模,新的项目接续生成,并不断孕育新的产业集群,正加快“裂变—跨界—融合”,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形成了“3个3000亿”的滚动接续态势。

  郭锡文表示,过去可望不可及甚至想都不敢想的“万亿工业时代”,正在逐渐变成现实。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宁德市提出了新目标:全市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6%、3%,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5%、9%。

  郭锡文表示,要依托现有产业基础,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契机,积极谋划培育储能电池、太阳能发电、半导体芯片、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培育衍生新的产业集群,打造更具影响力的产业地标。(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