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昆明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9)》发布

《昆明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9)》发布

2019年12月26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昆明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9)》发布
    图为发布仪式现场 供图

  《昆明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9)》发布 探索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

  中新网昆明12月26日电 (杜潇潇 孙宁萌)26日,《昆明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仪式在昆明举行。《报告》深入解读了新时代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36项社会治理综合指标,对昆明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进行了系统研究。

  昆明市委副书记、市委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智在会上介绍,该《报告》提出了36项社会治理综合指标,对昆明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进行了系统研究,对推动昆明在社会治理上对标先进、提升理念、找准差距、明确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报告》共有导论和6个章节,既对昆明在社会治理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客观评价,又对治理指标进行了深入分析比较,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同时提出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方法路径。

  《报告》提出了“昆明市社会治理指数”,将36项社会治理指标分为社会活力、社会服务、社会环境“三大维度”,通过纵向与自身近三年的比较,横向与省会城市、发达地区、周边城市对比分析,明晰了昆明市社会治理所处水平,找准了昆明社会治理存在的差距和短板。

  纵向上,对昆明市近3年的36项社会治理指数逐项进行分析比较,相较于2016年,2018年有15项指标呈现10%以上大幅增长,有9项指标呈现10%以下的小幅增长,有8项指标下降。

  横向上,将昆明市社会治理若干指标与31个省会城市、37个华东地区地级城市、北上广深、重庆成都贵阳以及上海浦东新区分别作比较分析。

  “通过纵向与自身近三年的比较,横向与省会城市、发达地区、周边城市对比分析,明晰了我市社会治理所处水平,找准了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刘智表示,《报告》针对昆明社会治理存在的短板和差距,从增强社会活力、提升社会服务质量、完善社会环境、提升社会治理能力4个大方面提出34项加强和创新昆明社会治理的方法路径。

  与《报告》同期发布的,还有昆明市社会建设微信公众号“我家昆明”,该公众号是集新闻资讯、政策法规、理论前沿、经验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昆明市社会建设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