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冬日暖心!全国妇联揭晓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

冬日暖心!全国妇联揭晓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

2019年12月27日 00:4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冬日暖心!全国妇联揭晓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高蕾)全国妇联26日在京举行第二届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揭晓仪式,激励更多女性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投身巾帼志愿服务事业。

  荣获第二届新时代“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的是:探寻扶贫助学多样路径的《一个编辑部与一所小学》故事;实现从“受助者”到“服务者”身份转变,搭建“助人自助”人生舞台的《运河星巾帼志愿服务队暖心故事》;真情巴士18路“爱心妈妈”团帮助困境儿童的《绽放》故事;巾帼律师团调解邻里纠纷,化解家庭矛盾的《八姑娘为你撑起一片天》故事;白衣天使聚焦民生,业余时间照料失能老人的《致敬,平凡生活中爱的行动与坚持》故事;用双手践行绿色环保、守护“绿水青山”的《守护碧海银滩 弘扬良好家风》故事;退休不退岗,数年如一日践行志愿精神的《骑楼城里的“爱心姑妈”》故事;从癌症患者到抗癌志愿者,演绎不平凡一生的《将爱播洒人间》故事;拥军优属、敬老助学的《承诺》故事;以艺术传承志愿,关爱妇女儿童的《公益之路·大爱同行》故事。

  一个个充满温度的感人故事是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生动展现了巾帼志愿服务在基层的火热实践和蓬勃活力。

  仪式上,全国三八红旗手李素丽等向广大妇女发出“争做巾帼志愿者”的倡议。据介绍,目前,全国共有35万支巾帼志愿服务队、2300多万巾帼志愿者,是我国志愿服务体系中一支重要的力量。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