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水利部:前11月全国清理整治河湖四乱问题13.4万个

水利部:前11月全国清理整治河湖四乱问题13.4万个

2019年12月27日 02:53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前11月全国清理整治河湖“四乱”问题13.4万个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蒋菡)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在今天举行的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清四乱”专项行动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国共清理整治河湖“四乱”问题13.4万个。

  为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2018年7月,水利部部署开展了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一年来,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等规模以上河湖台账内,排查出的“四乱”问题5.6万个已整改销号5.58万个,销号率99.7%;规模以上河湖台账外,地方边改边查、边查边改,排查出“四乱”问题1.35万个,已整改销号1.33万个,销号率98.1%。规模以下河湖,地方共清理整治了5.98万个“四乱”问题。此外,水利部对暗访督查、媒体曝光、群众举报等发现的4800多个问题,督促地方进行了清理整治。

  通过清理整治,河湖面貌明显改善,行蓄洪能力得到提高,河湖水质逐步向好,损害河湖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蒋菡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