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国产北斗基础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国产北斗基础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

2019年12月27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李纯)谈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海外落地情况,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2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国产北斗基础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

资料图:2015年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黄增光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资料图:2015年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 中新社发 黄增光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斗三号系统提供全球服务一周年的有关情况。谈及北斗国际合作与交流,冉承其表示,北斗迈入全球服务新时代,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时空服务共同体贡献北斗力量。

12月27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斗三号系统提供全球服务一周年的有关情况。谈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海外落地情况,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国产北斗基础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12月27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斗三号系统提供全球服务一周年的有关情况。谈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海外落地情况,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国产北斗基础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在双边合作方面,冉承其说,中俄卫星导航政府间合作协定正式生效,为中俄互建监测站等合作提供组织与法律保障;中美深化信号互操作协调;中欧开展频率协调。持续推动系统兼容共用,让全球用户更好地享用多系统带来的好处。

  在多边合作方面,冉承其表示,在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ICG)等多边平台上积极发声。成功举办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第一届中国—中亚北斗合作论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合作更加广泛,北斗“朋友圈”持续扩大。

  在落地海外方面,冉承其说,国产北斗基础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基于北斗的土地确权、精准农业、数字施工、智慧港口等,已在东盟、南亚、东欧、西亚、非洲等得到成功应用。

  在国际标准方面,冉承其表示,北斗全球信号技术指标基本完成验证,计划明年进入国际民航组织标准;支持北斗三号新信号的首个5G移动通信国际标准成功立项;正在开展北斗中轨搜救载荷相关标准文件制定和入网测试;首个北斗船载终端检测标准通过国际电工委员会审议。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北斗系统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新进展。冉承其表示,国产北斗基础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涉及许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无论是产品还是技术,这些国家(和地区)有非常强的意愿和诉求来使用北斗。”

  冉承其说,周边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北斗推广应用最重要的区域。在此方面也取得了很多成效,比如开展北斗应用推介、技术交流、培训、技术转移以及应用模式的探讨等。同时借助国家在多边、双边的其他合作平台推动北斗的应用,“比如我们正在推动北斗在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应用等”。(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