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抗战戏剧博物馆开馆

重庆抗战戏剧博物馆开馆

2019年12月27日 18:3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抗战戏剧博物馆开馆

  新华社重庆12月27日电(记者周文冲、柯高阳)经过4年的筹备和试运营,重庆抗战戏剧博物馆12月26日正式开馆。

  抗日战争时期,重庆成为大后方文化中心,国内一些著名的戏剧团体和剧作家先后汇聚重庆,举行了“雾季公演”等大规模戏剧活动,郭沫若的《屈原》、吴祖光的《风雪夜归人》、曹禺的《北京人》和《家》等经典话剧在此期间公演。

  重庆抗战戏剧博物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中山一路,由重庆市话剧院依托建成于1941年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抗建堂打造而成。博物馆由抗建堂剧场、重庆抗战戏剧历史陈列以及正在建设中的展演体验区三部分构成,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其中,位于抗建堂底层的历史陈列分为抗战戏剧名人、抗战戏剧名剧等8个单元,通过剧照、剧本、舞美模型等全面系统地展示重庆抗战戏剧的历史风貌、历史贡献和艺术成就。

  据介绍,重庆抗战戏剧博物馆面向观众免费开放。自今年6月试运营以来,博物馆已接待近1万名观众。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