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提出“创新提能” 助力2020年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都提出“创新提能” 助力2020年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27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成都12月27日电 (起钰婷)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26至27日举行,总结成都2019年经济工作,对2020年经济工作做出研究部署。会议指出,“创新提能”将成为成都2020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

  会议强调,2020年是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是成都基本建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决胜之年,也是系统开展“十四五”规划、谋划未来发展蓝图的关键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相统一,以“创新提能年”为主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2020年,成都将从继续大抓项目抓好项目,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速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聚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进科技创新攻坚,加力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持续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9个方面,放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组合“大招”。

  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成都将实施“10000亿、8000亿、5000亿”产业行动计划,聚焦“芯、屏、端、软、智、网”精准发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迈上10000亿级台阶;积极发展航空装备、汽车、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能源环保,推动装备制造产业规模达到8000亿元;积极发展生物医药、医疗健康、医药商贸,推动医药健康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加快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突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在提速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方面,成都将强化数字经济赋能金融发展,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交子之星”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计划,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继续“稳金融”,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金融风险底线。

  在聚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方面,成都将优化消费供给,提升消费环境,做强消费群体,特别要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创造消费新格局。

  在推进科技创新攻坚方面,成都将着力优化基础创新载体,深入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以科技创新促进新经济产业发展,持续提升开放通道,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加大外资招引力度,全面加强区域合作。

  在持续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方面,成都将全力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提升市场化水平,提升法治化水平,提升便利化水平,提升国际化水平,特别要系统推进“网络理政”。

  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成都将巩固脱贫质量,毫不懈怠“稳就业”,提升教育卫生养老服务水平,重点做好困难人群基本生活保障,举全市之力筹备大运会。(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