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万洋高速通车 琼岛形成“田”字形高速路网

海南万洋高速通车 琼岛形成“田”字形高速路网

2019年12月28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万洋高速通车琼岛形成“田”字形高速路网
    图为万洋高速通车仪式。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南琼中12月28日电 (记者 洪坚鹏)横贯海南岛东西的万(宁)洋(浦)高速公路28日上午举行通车仪式,并将于当日下午正式向社会开放。至此,海南岛形成了“田”字形高速路网。

  据了解,万洋高速项目全长163.42公里,起点位于万宁市后安镇,接东线高速公路后,经琼海、屯昌、琼中、儋州,终点止于西线高速公路白马井互通立交,与洋浦大桥相接,连接洋浦经济开发区。它将万宁到儋州的车程由原来的四个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加强了东西部文化经济交流和环岛经济带对中部山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图为万洋高速。 洪坚鹏 摄
图为万洋高速。 洪坚鹏 摄

  该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设计桥梁79座,隧道3座,互通式立交18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1处,概算总投资123.3亿元。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向通车仪式发来贺信。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在宣读贺信时说,“田”字形高速路网全面建成,是海南“五网”现代化基础设施提质升级的又一重大成果,对实现“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和区域协调、城乡融合发展,提高全省资源要素利用效率、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自贸区(港)具有重大意义。

图为万洋高速。 洪坚鹏 摄
图为万洋高速。 洪坚鹏 摄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东在通车仪式上表示,万洋高速公路是海南“田”字形高速路网建设的决战决胜之局,是海南“丰”字形高速公路网的“中轴笔”。其建成后海南高速公路程达到1163公里,密度3.43公里/百平方公里,迈进了全国中等水平行列。

  据介绍,万洋高速途经六连岭、尖岭自然保护区,万泉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5个自然保护区;跨越万泉河、定安河、南渡江、牙拉河、春江河等5条河流,生态环境脆弱,因此在施工建设中秉持绿色理念,最大限度防止对周边自然环境的扰动。

  海南琼中县委书记孙喆表示,万洋高速的建成通车为改善全省尤其是中部山区交通条件,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强大后劲。(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