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哥伦比亚民主中心党主席访华:中国有很多经验值得学习

哥伦比亚民主中心党主席访华:中国有很多经验值得学习

2019年12月28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哥伦比亚民主中心党主席访华:中国有很多经验值得学习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2月28日电 (记者 许婧)“通过此访,我更加钦佩中国近些年取得的发展成就,更迫切希望学习中国经济发展经验,并将这些有益经验用于哥伦比亚。”哥伦比亚民主中心党主席马丁内斯近日在上海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由马丁内斯率领的哥伦比亚民主中心党干部考察团日前访华,并实地参访了北京、昆明和上海。

  马丁内斯表示,通过此访,看到中国治理结构不断完善,有力促进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虽然哥中两国政治制度不同,但中国有许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2019年7月,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他就进一步促进两国务实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马丁内斯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哥伦比亚产品出口到中国,有更多中国投资者到哥伦比亚投资。她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定能为两国贸易投资合作提供良好环境,并希望中国放眼拉美时,能更多关注哥伦比亚。

  近几个月以来,香港频频发生违法暴力事件。谈及此,马丁内斯直言,哥伦比亚民主中心党作为执政党,始终认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问题是中国内政,相信香港特区政府有能力妥善应对香港当前局势,恢复安定局面。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

  第三次到访中国的马丁内斯说,很遗憾每次访问时间都非常有限,但总能深受震撼。在北京,她感受到中国五千年辉煌历史和文化,长城是当之无愧的国家安全和工程建设的奇迹。昆明也令人印象深刻,虽然访问之前未曾听说过它,到访后却发现这座城市有高水平的城市化、发达的工业和强劲的贸易,愿通过党际合作的途径,推动哥伦比亚地方各省市与云南省和昆明市开展务实合作。

  对此行的最后一站上海,马丁内斯评价称“不愧是魔都”,这里有绚丽的灯光、快乐的气氛、发达的贸易和着眼长远的规划,“上海应当被全世界视为理想的投资目的地。”(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