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六大中心”提升重点疾病救治能力

山东“六大中心”提升重点疾病救治能力

2019年12月29日 02:24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六大中心”提升重点疾病救治能力

  本报讯(记者丛民)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卫健委获悉,山东省胸痛、卒中等“六大中心”建设已初现成效,全省重点疾病救治效率显著提升,救治网络实现全覆盖。

  “通过一年多的建设,全省重点疾病救治能力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山东省卫健委副主任马立新说,截至目前,重点疾病救治网络实现了全覆盖。其中省级创伤中心规划建设10家,已完成4家;市级规划建设20家,评估达标16家。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184家,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183家。建成省级癌症中心1家,16市均成立市级癌症中心,县(市、区)级癌症中心45家;建成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的医院达到67家。

  马立新介绍,山东省计划于2020年底完成“六大中心”建设任务,届时全省所有二级以上医院都建成符合条件的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并力争实现全省总体癌症五年生存率较2015年提升5%的目标。此外,下一步将中心推出覆盖更多医疗机构的胸痛、卒中急救地图2.0版,打造全省胸痛、卒中的“30分钟救治圈”。

  丛民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