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央社院院务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中央社院院务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19年12月30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央社院院务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12月30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四届院务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社院供图)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 (刘大炜)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以下简称中央社院)第四届院务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30日在北京召开。中央社院院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出席并发表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9年中央社院取得的进展,围绕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推动学院更好服务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后表示,2020年中央社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统战”特色,抓好“共识教育”,培养“红专结合”的统战人才。

  郝明金表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是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联合党校联合办”已成为普遍共识。

  他强调,院务咨询委员会作为“联合党校联合办”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吸纳、整合意见建议,为推动学院工作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后,院务咨询委员会各委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整合扩展统战系统外部资源,加强统战高端智库平台等提出意见建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央社院2019年的工作,指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加强政治培训;要主动服从服务统战工作总体部署,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院务咨询委员会作用,支持社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中央社院党组副书记赵凡主持。全国政协、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中央统战部干部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央社院党组成员等30余人出席。

  据悉,中央社院今年共举行一次全体会和四次专题会,形成“1+4”模式的院务咨询机制,充分发挥“联合党校联合办”优势。本次会议也是2019年中央社院院务咨询委员会换届后的首次全体会。(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