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参访上海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参访上海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

2019年12月30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参访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2月30日电 (王子涛 康玉湛 张亨伟)12月30日,“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长三角行”首站来到位于东海大桥南侧的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探访这一目前全球范围内一次性建成的规模最大的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感受洋山四期的智能制造创新成果。

“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长三角行”首站来到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 张亨伟 摄
“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长三角行”首站来到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 张亨伟 摄

  由国务院侨办和国务院新闻办联合主办,中国新闻社承办的“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长三角行”30日在上海启动。

  来自柬埔寨、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匈牙利、格鲁吉亚等国家的主流媒体和华文媒体代表,前往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洋山深水港、智能网联汽车综合示范区等地参访。

  在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在现场了解桥吊、轨道吊、自动引导车的运行,采访近年来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的发展情况。

  “我七八年前来洋山深水港时洋山四期还未开建,如今看到这么多自动化设备在运作,感到很厉害。”菲律宾《世界日报》总主笔侯培水说,洋山深水港连续多年世界领先,短时间内能达到这样的成绩着实不容易。

参访媒体感受洋山四期的智能制造创新成果。 张亨伟 摄
参访媒体感受洋山四期的智能制造创新成果。 张亨伟 摄

  洋山四期的“中国芯”与“中国造”也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印象深刻。

  第一次来中国的马来西亚《星洲日报》高级记者刘振仪说,“刚到码头时很好奇,为什么这个码头没什么人,后来才知道这是自动化码头,马来西亚现在基本都是通过人力运作码头,所以印象很深刻。”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尚东集装箱码头分公司副总经理孙金余告诉记者,洋山四期采用上港集团自主研发的自动化码头生产管控系统(TOS系统)高效地组织码头生产运营,具有一颗“中国芯”。(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