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举办新年倒计时活动 表达民众期盼2022年冬奥会

北京举办新年倒计时活动 表达民众期盼2022年冬奥会

2020年01月01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2020北京新年倒计时举行 民众许愿迎新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日电 (记者 于立霄)随着“5、4、3、2、1”高声呼喊,新年钟声在北京首钢老工业园区敲响,全场观众瞬间沸腾,来自20余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中外游客、中外学生和市民代表共同迎接2020新年的到来。

  31日晚间,2020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暨第四届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在首钢老工业园区举行,活动以“冰火之约京彩飞扬”为主题,通过百年首钢冰与火的传奇变迁,展现新时代北京城市转型、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勃勃生机。

  当晚,“魅力北京”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首先在首钢园秀池展厅举行。中外嘉宾共同参与了花丝镶嵌、木版水印、北京灯彩、影子剪纸、风车、团扇、脸谱等特色非遗体验,欣赏了中西文化融合的创新节目《京剧芭蕾》、精彩的杂技空竹和魔术表演,各国嘉宾被北京传统文化和现代创新艺术的魅力深深吸引。

  23时43分,新年倒计时庆典文艺演出拉开帷幕。第一篇章《花之约:首善之区传奇变迁》,通过原创诗歌抒怀首钢百年变迁,展现新时代北京创新发展;第二篇章《冬之歌:双奥之城冰雪相约》,以舞台中央冰场为中心展开的冰雪大联欢,抒发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展现首都民众积极响应3亿人上冰雪的热情;第三篇章《梦之路: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邀请首都各行业代表激情唱响《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在新的一年站在新起点、拥抱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来自科特迪瓦旅游部部长和英国爱丁堡、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多米尼加蓬塔卡纳、斯里兰卡加勒四个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城市的代表,通过视频为北京送来新年祝福,表达世界各地对北京“双奥之城”的美好祝愿。

  据悉,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相继在天坛、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奥林匹克庆典广场、故宫太庙、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永定门成功举办,成为北京向世界展示国际旅游城市新形象,推介旅游资源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