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日报网评: 2020,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中国日报网评: 2020,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20年01月01日 16:34 来源:中国日报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河奔腾,岁月如歌。伴随着悠悠钟声响起,新的一年倏然而至。我们登临新年新起点深情眺望,面对崭新的时光尽情畅想——你好,2020!欢迎你,2020!

  辉光所烛,万里同晷。我们站在2020年的历史开端,于回首中展望、在纪念里憧憬。时间是坐标,标记下新时代中国的现实方位;光阴为纸笔,挥洒出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上的风光无限。

  长江东流,逝者如斯。回首2019年,中国沿着前进的阶梯拾级而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前三季度6.2%的经济增速领跑世界;进博会、世园会等国际盛事如约举行,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减税降费政策接连落地,“红包雨”飘向个人、滋润企业;批复设立6个自贸试验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添“新高地”;嫦娥四号登月、国产航母交付,大国重器彰显中国底气;95%左右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事非经过不知难,如此成绩来之不易。这些定格在2019年的时代景深,必将镌刻在历史的年轮上,彰显这一年份的意义与价值。

  移开历史的广角镜头,还有无数鲜活的面孔为2019年写下具体而微的生动注脚。“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这是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真实写照;“你退后,让我来”,“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的事迹感动国人无数;“阿sir,我们挺你!”香港警察以血肉身躯守护香港、捍卫法纪;梦想是“升国旗、奏国歌”的中国女排,夺得了第五个女排世界杯冠军……一张张面孔、一件件事迹,不仅勾连起2019年的回忆,也将在更长的历史长廊里闪耀光辉。

  跳动的时针不会停止,我们前行的脚步不会停滞。同时,我们也看到,世界经济和贸易增速放缓,经济体普遍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保护主义、单边主义蔓延,全球产业链受到严重冲击。但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我们越要有“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的胆识气魄,越要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号巨轮必将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一时千载,千载一时。1949年新中国成立,我们从神州陆沉中奋起;1978年改革开放,我们开启奋斗的峥嵘岁月;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到了最接近民族复兴目标的时刻。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道路上,我们仍需激荡“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保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信念,以梦为马、长风破浪!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上一个十年,中国的发展阔步向前、日异月殊;下一个十年,我们必将跨越雄关、行稳致远!

  2020,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