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出台企业名称争议处理办法 傍名牌等行为处理“有规”

浙江出台企业名称争议处理办法 傍名牌等行为处理“有规”

2020年01月03日 17:3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杭州1月3日电(记者德亮)为了有效维护市场秩序,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浙江省企业名称争议处理办法》,探索高效、便捷的名称争议解决途径,强化不适宜名称纠正措施,推进名称的事中事后监管。

  当前,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赋予了企业更大的选择名称自主权,提高了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新能力。但同时,名称争议纠纷也随之增多。

  该办法明确了名称争议的范围、名称争议管辖原则,规范了名称处理的程序等。办法将名称争议限定在企业名称与他人相同、近似的争议,即因企业名称相同或者近似构成混淆,侵犯在先名称权利而发生的争议由登记机关负责处理。

  根据办法的规定,按照“谁登记,谁处理”的原则,由各级企业登记机关负责处理本机关已登记注册或者预先登记、自主申报登记的企业名称的争议。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