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邯郸:老旧小区改出新生活

河北邯郸:老旧小区改出新生活

2020年01月06日 14:4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石家庄1月6日电(记者赵鸿宇、杜一方)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2019年邯郸市完成532个老旧小区改造,27万人的居住条件得到改善。

  据了解,邯郸市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有1064个,涉及近50万人,大部分属于老年人群或中低收入群体。邯郸从2018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对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其中2018年投资4.9亿元完成改造213个,2019年投资10.2亿元完成改造532个。

  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李中华说,改造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改什么、如何改、改到什么程度,都通过广泛征求意见、科学制定改造方案和改造内容来完成。同时,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挖掘和吸收群众的聪明才智。

  记者走访发现,位于复兴区的五一八社区,是一个有30年历史的老旧小区,各项基础设施严重老化,特别是老年居民多,上下楼不便。经多次征求意见、召开居民代表会议等,大家一致同意加装电梯,并通过协调相关单位,实现了弱电线路入地,解决了小区线路“蜘蛛网”的问题。

  同时,五一八社区的居民把自家养的1000多盆花卉贡献出来,打造了“百米花草自养区”;社区老党员把珍藏多年的报纸、奖章等收藏无偿拿出,放到一起供大家学习、参观……

  2020年,邯郸市将完成剩余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