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拉萨开幕

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拉萨开幕

2020年01月06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拉萨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6日在拉萨开幕。 江飞波 摄

  中新网拉萨1月6日电 (江飞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6日在拉萨开幕。2019年,西藏政协主要聚焦经济建设、生态环境和改善民生三大方向,相关提案数占总数的六成,均已办结。

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江飞波 摄
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江飞波 摄

  当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委托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为当日,西藏宗教界政协委员参会。 江飞波 摄
图为当日,西藏宗教界政协委员参会。 江飞波 摄

  高扬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西藏政协成立60周年。当前,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焕发出新的活力。

  他介绍,2019年,西藏政协7人组团或参团赴德国、塞浦路斯、马耳他、越南、老挝等国开展学术交流和友好访问,首次邀请尼泊尔议会议员及专家学者友好代表团来藏访问,积极展示了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为当日,西藏少数民族政协委员着盛装参加政协会议。 江飞波 摄
图为当日,西藏少数民族政协委员着盛装参加政协会议。 江飞波 摄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说,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各政协委员共提交大会提案405件,平时提案11件,经审查,立案404件,交由55家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9年10月31日,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完毕。

  他分析说,西藏政协委员主要聚焦于经济建设、生态环境和改善民生三大方向,三大领域提案数占总数的六成。其中关于乡村振兴、促进进出口贸易、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发展民营经济等内容提案121件,占比近三成。

  此外,关于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绿色发展、促进生态利民、完善草原生态补偿机制等提案54件,占提案总数的13.37%。

  “委员们还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领域,把履职为民、凝聚共识作为建言资政的出发点。”洛桑久美说,2019年,关于优化教育资源、完善医疗人才引进和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相关提案为68件,占提案总数的16.83%。(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