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鹿心社:欢迎越南谅山参与国际陆海新通道建设

鹿心社:欢迎越南谅山参与国际陆海新通道建设

2020年01月06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柳州1月6日电 (朱柳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鹿心社6日在广西柳州市会见越南谅山省委书记林氏芳清时表示,欢迎谅山积极参与国际陆海新通道建设,进一步提升双方互联互通水平。

  当天,2020年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联谊暨联工委第十一次会晤在柳州举行,鹿心社分别会见了越南谅山省委书记林氏芳清、高平省委书记赖春门、河江省委书记邓国庆、广宁省委常务副书记吴皇银。

  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国际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鹿心社在会见林氏芳清时表示,自去年8月中国政府批复《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以来,中国重庆、成都、陕西、甘肃相继开行经凭祥—谅山到河内的跨境班列,并将向常态化和规模化方向发展。希望谅山省积极参与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推进南宁—凭祥—同登—河内铁路扩能改造,包括友谊—谅山高速公路,弄怀—古楠货运专用通道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双方的互联互通水平。

  鹿心社表示,凭祥铁路口岸物流中心正式启用并且开行“点对点”跨境运输,2019年中越南宁经凭祥到河内跨境直通班列双向开行60列,经中越友谊关—友谊国际口岸联通的跨境公路货运规模不断扩大。(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